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与省生态环境厅赴清远市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05

  8月5日,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组成调研组赴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调研。

  调研组由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温勇主任、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副处长雷育涛带队,清城区副区长袁志武,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苏立强,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城分局副局长潘振华等有关人员陪同。

  调研主要以试点项目现场踏勘和开展技术座谈形式,就清城区电子废弃物拆解重金属污染和农田治理应用试点项目的技术要点、整治成效等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踏勘了遗留固废阻隔工程(L2堆点)、遗留场地土壤污染综合治理工程等,详细了解了试点项目的落实情况和成效,并提出试点后期的运维及对周边土壤、地下水持续观察与监测等管理建议。

  调研会上由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吴文成博士汇报清远市电子废弃物污染环境整治规划和试点项目工作亮点。通过阻断源头、过程控制、环境监管、美丽乡村建设这四个方面全过程控制,推动实现拆解行业转型升级,完成污染农田土壤修复,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同时形成环境监管到位的电子废弃物管理体系。汇报完后各专家就试点项目技术问题展开详细讨论。

  最后,调研组对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带来的成效给与肯定,并希望通过该试点项目中的拆解场地改造成优美乡村,带动污染场地的治理修复再利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完整修复技术模式,在今后广东乃至全国推广起到示范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