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及连州人大代表集中视察2020年度连州市环境质量和目标完成情况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3日上午,根据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组织部分清远市、连州市人大代表开展对连州市2020年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项视察活动。在视察中,代表们实地感受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显著变化,深入了解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方面的经验,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代表们首先走访了“一江两湖”项目、城西体育馆施工工地,全面了解了项目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措施、6个100%要求的完成情况、建筑工程施工进度等情况。代表们表示,2020年第四季度至今连州市空气质量压力明显增大,特别是在PM10、PM2.5方面数据持续不理想,住建部门必须督促各施工工地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文明施工、绿色施工的要求,加大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整治力度,同时建议政府在房地产项目招商引资前先落实道路硬化等基础工作,再开展项目主体建设。

  代表们随后前往保安镇凯恩斯纳米碳酸钙有限公司、保安镇镇级污水处理厂,实地视察在水污染防治方面的工作成效。在保安镇镇级污水处理厂视察时,听取了保安镇主要领导对污水处理厂建设、管网铺设、设施调试和后续运营等方面的经验与困难。

  在座谈会议上,代表们对连州市2020年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连州市两矿企业固体废物、民族工业园规划环评、城南污水厂及管网建设等生态环境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建议和意见。

  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刚强调,目前我市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仍然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探索生态环境领域的制度和政策创新,要积极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相关要求,确保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全面完成。

  连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勇军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增加责任担当,认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部分清远市七届人大代表、连州市十五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成员,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刚、连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勇军,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连州分局局长黄志辉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调研现场照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