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连山分局深入挂点联系村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2


为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连山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世展带队到永和镇卢屋寨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罗世展局长一行到挂点村委会研究部署防汛工作,详细了解值班情况、应急预案、物资储备、群众转移等情况。随后,到居住危房的群众家里进行巡查,劝其搬离住处,并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宣传山洪灾害防御常识,切实提高群众对防汛工作的认识增强防汛意识,消除麻痹心理。

罗世展强调,一是增强忧患意识,杜绝麻痹思想。提前做好抢险救援准备,把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及时解决重难点问题。特别是危险地段和重点区域,加大排查力度,做到小隐患早发现、早治理,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增强防灾保障。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和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动态,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上传下达,在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坚持实事求是,做到不漏报、不虚报、不瞒报。三是发挥村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开展防汛减灾工作。村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群众关心关怀,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的准备工作,积极宣传防汛减灾知识,鼓励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必要时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疏散转移。

市生态环境局连山分局到永和镇卢屋寨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查看危房

对重点隐患区域巡查

对居住危房的群众劝其转移

向群众宣传山洪灾害防御常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