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优化营商环境 清新分局开展进企“送法规”“送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7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的坚决做到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更安全的思想,结合巩固生态环境质量的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现场,以精细化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622日下午,清新分局通过上门走访,了解广东(清新)万洋众创城园区建设进展经营理念及模式等情况后,与企业讲解项目所在地的地理位置、周边河流水域以及“三线一单”管控要求等相关情况。在座谈交流过程中,清新分局向万洋众创城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介绍了建设项目管理名录的分类情况及豁免环评审批项目的有关规定。通过解答万洋众创城提出有关环保方面的问题后,指导万洋众创城在今后引进企业时应注意对小散企业提出提质增效的管理要求,利用管家服务的形式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持续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企业实施清洁化生产,落实产业生态化的管理要求。

623日,清新分局先后走访清远敏实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视察企业拟新建项目的用地现场、现有生产车间的生产情况及由企业介绍后续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清晰了解企业纳入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名单的情况。在座谈交流时,清新分局向企业宣讲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并倾听了企业对于办理环保手续的理解和在办理环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通过对企业提出的疑惑进行详细的回应后,让企业明白建设项目须执行“三同时”的管理要求,在编制环评过程中注意将发展规划结合实际情况以顺利完成环评的编制,确保环评报告的质量。

下一步,清新分局将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环评服务指导,促使企业尽快落实环评手续的办理,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