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佛冈分局潖江蓄滞洪区环境风险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7


为确保龙山镇潖江蓄滞洪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得到妥善保障,全力筑牢汛期生态环境安全防线,接到县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后,市生态环境局佛冈分局迅速作出紧急部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派出执法人员到龙山镇潖江蓄滞洪区内的标旗磁电产品(佛冈)有限公司、佛冈县天壤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佛冈县恒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广东博华陶瓷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环境风险专项检查,针对当前强降水天气对企业污染治理方面可能造成的影响及环境应急应对措施进行帮扶指导。截至2022622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龙山镇潖江蓄滞洪区范围内企业10家次。



检查人员要求潖江蓄滞洪区范围内的企业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面排查企业污水治理设施、原材料产品仓库、危险废物仓库等环境风险点,及时清运转移包括危险废物在内的固体废物,预防洪涝灾害引发环境事故;防止污水、固废等外泄导致次生灾害,切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洪工作,落实防汛应急措施,确保汛期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