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拉长水源地“警戒线” 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01

  为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加强饮用水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强化水体水质的监测分析,实现水源地水环境质量实时监控与评估,及时掌握水源地水质状况以及变化趋势,对影响水质的异常情况形成报警机制。2022年,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连州分局开展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白云庄饮用水源地在线预警监控自动监测站建设。

  白云庄饮用水源地预警监控项目设在白云庄取水点上游沿河岸约7公里处,水质在线监测站系统包括站房、取水、配水、预处理、分析仪表、数据处理与传输单元等。自动监测站能及时掌握白云庄水源地水质状况及变化趋势,一旦发生水污染事件,可提前2小时以上进行预警,为水体环境决策提供更加科学、精准的佐证,有效预防水污染事件发生。

  据了解,连州市白云庄饮用水源地在线监控预警能力建设项目列入清远市委、连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任务清单,该项目在1月启动建设后,于7月完成了验收并安全稳定运行,提前5个月完成项目建设。本项目建成后能够对水源地的环境质量实施实时监测,及时掌握水质状况及变化趋势,实现水质量预警、分析,使各类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使水体环境决策评价体系更加科学、精准,有效预防环境水污染防治事件的发生,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