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连州分局:筑牢抗击疫情“生态线”,织密抗击疫情“安全网”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5

  自11月20日连州市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连州分局党组第一时间统筹安排,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抓好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全力筑牢抗击疫情“生态线”,努力织密抗击疫情“安全网”。

  高度重视,多线作战。局领导靠前指挥领导,班子全部到现场指导垃圾处置、环境监管和综合协调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分组分区,分别在社区管控专班、流调外呼专班、样品转运专班和医废处置专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连州分局全局上下,以大局为重,团结一致、集中力量,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切实融入连州市疫情防控“一盘棋”工作格局,为“抗疫白”增添“生态绿”。

  “疫”不容辞,干部冲锋。此轮连州市疫情防控风险区调整,将连州分局所在地列为风险排查区。连州分局党组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成立党员干部工作先锋队,队员在分散在核酸采样点服务点、医疗废物处置收集点、风险排区社区一线。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要确保单位正常运转,先锋队员严格执行“两点一线”往返工作和住所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风险降到最低,在确保单位日常业务开展的前提,积极配合其他工作组的安排。全局党员干部勇往直前,冲锋“疫”线,为“抗疫白”增添一抹亮丽的生态环境“党旗红”。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喂,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您所在的区域属于封控区域,想问一下您家里人需要帮助的地方,有重大疾病的,需不需要药品,需要不需要物质,我们24小时有人为你们服务。”连州分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网格点开展疫情防控支援服务活动。连州分局每天下沉10名工作人员在风险排查区网格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社区里时时能见“环保志愿蓝”。保护生态环境的“铁军”队伍在疫情防控中服务群众,尽显“温度”和“柔情”。

  在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的形势下,连州分局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勇往直前,冲锋“疫”线,在抗疫工作中展现出生态环境系统的风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的力量。

IMG_20221123_09584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