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坚持守正创新 以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擦亮最美生态的绿色——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06

  2023年5月4日,为庆祝我国第74个“五四”青年节,清远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郑伟斌主持会议,与青年干部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局领导班子参加座谈。

  会上,全体青年干部结合个人工作、生活经历,交流思想、畅谈体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和“舍我其谁”的勇气担当。与会领导结合个人工作履历和生活体验逐一寄语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原则底线,做到心中有阳光、脑中有智慧、工作有方法。

  会上,郑伟斌同志还与青年干部一道回忆青春、分享感悟,表示局党组(班子)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坚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追逐梦想。要奋发作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伟业中继续贡献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的力量。近年来,经过包括青年干部在内的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的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打开了局面、取得了成效,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在优良水平上持续向好。青年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伟业中继续贡献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的力量,在建设美丽中国清远样板中继续努力奋斗,继往开来,争取更大进步。要严于律己,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青年干部有冲劲、有想法、有思想、有激情,但各方面经验还不够丰富,对事物的认识和判断容易受外界影响,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政绩观,廉洁自律、严于律己,管好自己独处时、微小处、开始时,做到慎独、慎微、慎始,守底线、知敬畏,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