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佛冈分局开展污染源在线监控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22

  为及时掌握污染源在线监控管理情况,摸排在线监控异常数据线索,助力大气执法检查暨打击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专项行动,5月15日起,清远市生态环境局佛冈分局结合县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信息调度与研判分析,对安装在线监测系统的14家重点监管单位开展全面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运用“在线监测+综合执法”协同检查战术,重点对企业在线监测设备运维规范化、参数设置合理性、采样单元数据准确性等方面进行检查,分析其自动监测仪器原始数据是否完整、真实,核查其配置自动监控仪器与所出具报告数据是否匹配等,并对有关情况制作自动监测系统现场核查表。

  后续,市生态环境局佛冈分局将加强在线监测比对,常态化对企业自动监控设施开展执法检查,严查严打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行为,紧绷自动监控违法行为“高压线”,实现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