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守护生态”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2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让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子女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我局组织了“童心向党,守护生态”的主题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参加人数众多,6月1日下午分2批在清远市北江生态文明展示馆开展了相关活动。

  在现场,小朋友们除了通过图片、实物、视频等了解我市优美的生态环境外,工作人员还向小朋友讲解了毒品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毒品多种植在山林和低地丛林,造成树木毁坏、土壤流失。另一方面,非法生产制作毒品过程中,需要使用大量的化学试剂,因此排放出来的有毒废气、废水、废品物质,极大破坏自然资源,严重污染生态环境。

  通过参观和讲解,小朋友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人类生态环境的影响和危害十分严峻,纷纷表示禁毒要从我做起,拒绝毒品,坚决同毒品作斗争!

已编辑图片

  活动中我们也同时开展了打击侵权假冒宣传教育,发现侵权假冒伪劣产品积极拨打12315,并向在座的参观人员呼吁:每一个人都要化身禁毒和双打宣传员,对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宣传毒品和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预防和减少制毒、贩毒、吸毒以及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共同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