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集体“充电”,收获满满!——市生态环境局举办通讯员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13

  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我市生态环境通讯员队伍,提升通讯员业务水平,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在清城区凤城广场北江生活馆举办清远市生态环境通讯员培训活动,来自有关单位、媒体及视频制作爱好者,及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各分局通讯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3位具有丰富写作经验和媒体从业经验的讲师进行现场授课,围绕在融媒体背景下,从如何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增强融媒体宣传能力等方面进行培训。

  在信息爆炸时代,如何抓住读者眼球,撰写有新闻价值的文稿信息?上午,培训会紧扣提高信息写作能力开展了两个课程。黄作源老师巧妙把文稿写作比作烹饪美食,以《漫谈文稿“烹饪”流程》为题,结合优秀案例从素材搜集整理、主题确定、框架构建、导语写作等方面为学员讲解新闻写作技巧,同时结合生态环境工作,通过“动态视频+课件讲解+交流互动”的形式由浅入深讲授信息选题、信息价值、逻辑框架等知识。学员纷纷表示,本次课程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实用性和针对性强,收获颇多。

  下午,梁音老师带来一堂《拍摄及短视频制作技巧》课程,梁音老师从视频拍摄工具、镜头设定、运转、切换、音响设计等层层深入讲解拍摄视频技巧,并现场示范“推、拉、摇、移”等运镜方式。同时,围绕“有情、有趣、有用、有品”四个方面深入分析如何制作视频内容,在场学员听得聚精会神,频频点头,认真做好笔记,并不时举起手机拍摄记录。

  最后,与会的媒体代表、短视频制作爱好者还与授课老师就短视频的内容创作、传播方式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提升了信息写作能力之余还掌握了一定的短视频拍摄和制作技巧,激发了对短视频制作的浓厚兴趣。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通讯员业务能力,继续讲好清远生态文明建设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