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发挥商会纽带作用 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市生态环境局与市金属、陶瓷行业商会开展调研座谈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斌先后带队到清远市金属行业商会、清远市陶瓷行业商会开展调研并座谈。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市金属行业商会和市陶瓷行业商会工作开展情况、自身建设情况、会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现场解答了会员企业提出的环保领域相关困难问题,并就相关环保政策文件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宣讲和解读。

  调研组指出,行业商会是联系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对市场信号敏感、对行业政策熟悉、与企业联系密切,是优化市场资源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尤其是在当下全省、全市“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的产业发展背景下,对引领和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调研组强调,市金属、陶瓷行业商会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关于“坚持制造业当家,把制造业这份厚实的家当做大做强”的工作要求,转变思想、搭建平台、完善机制、营造环境,把商会建设作为全行业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做好企业的服务指导,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各企业要落实好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加强污染治理设施和在线监测设备正常运行等管理,积极申报中央和省级有关专项资金支持,升级改造污染治理设施,推动企业更好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对标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求,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生产、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成效和躬下身子的服务意识助推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