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省生态环境厅赴连州开展专项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20

  为深入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6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水处二级调研员张金阳带队,率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远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赴连州市开展第一季度疑似城市黑臭水体现场排查调研。连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赖习兴带领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连州分局、连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连州市水利局等部门参加现场调研工作。

  调研组深入连州市连州镇良江村一带,沿着良江村水渠(又称白水坑),详细观察水渠水质现状,并了解水渠的历史由来、水渠长度和管网覆盖等基本情况。调研现场,连州市相关同志重点介绍了正在建设的白水坑周边雨污管网改造工程,项目拟对白水坑周边区域进行污水管铺设及改造,污废水收集排入主管道,再由污水厂处理,项目的实施能有效解决白水坑市区段周边污水直排问题,进一步巩固水污染防治成效。调研组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从实从细推进具体工作,确保项目实施落地见效。

  下一步,连州市将持续开展建成区内黑臭水体排查,坚持综合、系统、源头治理,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对雨污合流排水管进行有计划的分期改造,实现雨污分流截污,提高污水有效收集率和污水厂污水进水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