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强化技术指导,清远扎实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整治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04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作部署,确保完成今年清远市5条农村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市生态环境局会同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于6月29-30日,到清城区、英德市、佛冈县开展现场调研和技术指导。

  指导组先后到佛冈县龙山镇、英德市青塘镇、英红镇、清城区源潭镇,现场查看了每条农村黑臭水体分布范围、黑臭特征、污染源情况、周边生活生产环境,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方案内容和资金筹措等情况,同时,结合现场查看情况和现场水质监测结果,具体分析了拟采用的治理措施和工程是否适用、科学,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指导组强调,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我们要高度重视,要因地制宜选择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措施,强化系统治理,以控源截污为核心、综合实施清淤疏浚、科学开展生态修复。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健全有关工作沟通机制,对接好省级、市级专家技术指导和帮扶,扎实推进我市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