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3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07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十四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环办固体〔2021〕20号)、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十四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粤环办〔2021〕250号)等文件有关要求,加强我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7月4日上午,我局召开了2023年清远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培训班。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苏立强,各分局固管人员及危险废物重点监管单位13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随着“十四五”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评估指标、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技术规范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等各项指标规范的陆续实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评估指标和危险废物的产生、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单位需设置的危险废物识别标志提出了新要求。这些要求,进一步强化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结果应用,更多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有利于规范化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动态跟踪。

  通过本次培训,各重点监管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规范化检查工作中提出的整改要求和建议高效全面落实,同时各分局强化日常监管,持续夯实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成果,推进辖区规范化管理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促进辖区内危险废物管理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