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全市生态环境依法行政和监测工作督导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11

  2023年6月28日至7月8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对各县(市、区)分局的依法行政和监测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调研采取现场查看、座谈交流,资料核验,问题收集等方式进行,着重对各分局2023年上半年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查看,包括行政执法案件资料、涉及监测业务合同、执法监测报告,并抽查了部分监测分析原始记录和仪器设备使用记录,现场核验专项资金使用,监测仪器设备的更新情况,交流了依法行政和监测工作中的存在的难点,检查过程中,全面查验合同29份,调阅部分执法监测记录(含原始记录)19份,核对(查)仪器设备500余台,抽查行政执法案卷16份,召开座谈会8场次约160人。

  督导调研发现全市依法行政、环境监测工作较往年有明显进步,但也存在案卷规范、监测管理等方面的不足,环境监测场所和人员也存在优化整合的需要。下一步,市局将继续深化依法行政、环境监测工作,强化业务培训、行为规范和督促指导,研究优化环境监测力量,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和环境监测质量、提高监测工作效率。使监测更好地服务于环境执法工作。

  同时,检查组根据市局安全生产和近期防止燃气燃爆事故安全检查的工作要求,对各环境监测站监测仪器使用的易燃气体的储存使用、易制毒品和实验室危险废物的监督管理进行了认真对照梳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记录,并要求各分局认真整改落实,能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完成整改,以确保实验室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