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拒燃烟花爆竹倡议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08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随着2024年农历新春佳节的来临,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然而,在这个喜庆的时刻,我们也面临着燃放烟花爆竹所带来的空气污染、噪音扰民和安全隐患等问题。为了保护我们的环境、维护社区的安宁和家人的健康,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拒绝燃放烟花爆竹,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我们深知空气质量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烟花爆竹的燃放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和烟尘,严重影响空气质量。为了我们的健康和家园的美丽,让我们自觉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用实际行动为改善空气质量贡献一份力量。

  二、倡导文明过节,选择环保健康的庆祝方式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让我们用更加文明、健康的方式来庆祝。除了燃放烟花爆竹,我们还有许多环保、健康的庆祝方式,如贴春联、赏花灯、看春晚等。让我们以更加积极、健康的方式欢度佳节,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绿色、安全的节日氛围。

  三、发挥主人翁精神,共建共治美好家园

  作为城市的主人翁,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参与到城市治理中来。让我们积极参与到拒燃烟花爆竹的行动中来,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倡议内容,引导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到这个行动中来。

  最后,衷心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能够支持并参与到拒燃烟花爆竹的行动中来。让我们共同努力、积极行动,为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清远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衷心祝福大家新春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2024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