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重点控排企业碳排放能力建设培训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0

  为积极响应国家碳减排政策,认真落实碳排放管理工作,根据《广东省碳排放管理试行办法》和《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广东省2023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方案的通知》等相关要求,3月15日下午,清远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4年重点控排企业碳排放能力建设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昕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重点控排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分局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培训会邀请我省碳排放管理专家进行现场授课,详细讲解了国家碳排放政策、碳排放配额分配方案和碳排放权交易体系等,使各企业能更深入地了解碳排放政策,提高碳排放管理能力和实践能力。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碳排放管理,将节能减排产生的绿色效益转化为可交易碳资产,以技术创新为引领,进一步提升碳排放控制能力。二是要加强合作,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碳排放管理的挑战与机遇,积极探索低碳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推动绿色低碳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良性循环。三是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并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企业的绿色发展、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