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连南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0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印发《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连南瑶族自治县上榜,这标志着连南成功创建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近年,连南确定了“生态与文化立县·全面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目标和“149”发展布局,把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作为四大战略、“九大工程”之一。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连南分局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的牵头单位,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一是打基础颁规划。委托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技术团队编制《连南瑶族自治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2019-2025年)》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报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后颁布施行,为连南创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二是精心准备申报材料。连南分局强化责任意识,组织技术团队攻关申报材料,编制完成了连南瑶族自治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技术报告、工作报告及32项指标的技术分报告,并围绕32项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指标进行资料收集,及时把申报资料送达省生态环境厅。三是查漏补缺,做好现场考核及公示后续工作。6月15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核查组来到连南,对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核查。9月21日,生态环境部已对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名单进行了公示,连南瑶族自治县已列入公示,公示期满后已顺利通过。四是加强生态文明创建的宣传氛围。除在电视、网络等主流媒体宣传生态文明、环保知识与生态创建专题宣传外,还充分发挥大型户外广告牌、户外LED显示屏、以及环保宣传橱窗、宣传标语、橫幅的阵地作用,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创建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连南获评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