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对中南金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2家环评技术服务单位环评文件质量问题及处理意见的通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0-31


中南金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汇恒环境保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近期,我局在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查(评估)时发现,你公司编制的环评文件质量较差。为切实加强对环评技术服务单位及从业人员的管理,强化环评事中事后监管、保障环评文件编制质量,现对你公司及相关项目编制主持人及主要编制人员进行通报(详见附件),并提出有关要求如下:

一、环评文件存在的质量问题

中南金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英德市**公司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主要存在如下问题:(一)建设项目概况中固体废物处置方式描述与实际不符;(二)工程分析有缺失;(三)环境敏感区未识别完全,遗漏重要保护水体;(四)大气环境影响预测评价模型参数选取错误、遗漏,预测结果不合理。

湖南汇恒环境保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编制的《广东**公司年屠宰加工鹅180万只、鸭180万只、鸡300万只、鸽360万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主要存在如下问题:(一)项目选址合理合法性分析不充分;(二)水污染、固废污染防治措施的可行性分析不充分;(三)生态影响分析评价工作等级判定错误。

二、处理意见

责令中南金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汇恒环境保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行整改,完成期限为3个月。整改期自本通报印发之日起计算,整改期间清远市范围内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部门不得受理该环评机构、编制主持人及相关编制人员编制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申请。整改期满后该环评机构应向我局提交整改情况报告。

三、相关要求

请各环评技术单位、编制人员引以为戒,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导则和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环评业务,加强内部管理和质量控制,切实提高工作水平、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确保环评文件编制质量。

 


附件:环评技术服务单位环评文件质量问题情况表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20191030日     

             

 


盖章版原件: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对中南金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2家环评技术服务单位环评文件质量问题及处理意见的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