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新区召开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对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的要求,提升清新区饮用水水源地风险管控能力,提高应对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的防范和处理能力,确保清新区辖区内供水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清新区委托编制单位(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编制了《清新区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报告》及滨江河三坑滩、北江芒洲、漫水河、大罗山水库等9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应急预案》)。

  9月24日下午,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组织召开《清新区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与应急预案编制》项目专家评审会议,会议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教授李平,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彤,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高级工程师刘玉兵,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曾凡银,清远市清环环保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存弟等5位专家以及各乡镇政府、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市公安局清新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林业局、广东清连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等17个单位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编制单位就《应急预案》编制背景、政策依据、编制过程、成果文件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对《应急预案》提出了修改意见。专家组就《应急预案》的主要技术内容、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合理性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并原则同意《应急预案》。

  下一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将按照专家组意见,督促编制单位对《应急预案》进行修改完善,待完成修改后即提请清新区政府公布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