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今年中秋节,清远市生态环境连山分局这样过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8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团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清远市生态环境分局连山分局多元化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学习走新,红色书签颂党史。活动中,党员干部先一起学习了100句名言,回顾党史100年,重温峥嵘岁月,并亲手书写红色格言书签进行互赠,以此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党员干部以行动书写担当,以担当诠释忠诚,一言一语书真情,一字一句写初心,每张书签都独一无二,方寸间镌刻着党员干部们独有的“红色记忆”和“初心寄语”,表达了党员干部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对美好未来的向往,真真切切做好“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并以此作为“指路明灯”继续答好新的赶考路上的“生态环境保护考卷”。

  佳期好月,手工月饼品传统。说到中秋,大家第一时间联想到的可能是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可能是嫦娥奔月,也可能是团圆等等,但最多的应该是月饼了。书写红色书签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连山分局接着开展了手工月饼制作活动。活动中,监测站的一位糕点制作小能手负责统筹指导,其他干部职工分工合作,有人负责馅料调配、有人负责揉面、有人负责包裹整形、有人负责压模、有人负责包装,无形中自动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生产流水线”,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笑声不断。此次活动不仅让干部职工体验了月饼的制作工艺,也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认同传统、喜爱传统,在制作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博大精深,增加文化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营造了浓厚的中秋节日氛围。

  绿色发展,垃圾分类践于行。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干部职工的绿色环保和垃圾分类意识,在手工月饼活动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连山分局通过玩转趣味游戏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游戏名为“心有灵犀——你来比划我来猜默契大考验”,活动中,干部职工按股室自行组成了4个组,5人一组,一个负责举牌,两个负责比划,两个负责猜词,并回答垃圾所属类别进行垃圾分类,大家踊跃参与,与搭档默契十足,头脑风暴,脑洞大开,彼此间“团魂”“炸裂”,基本都能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现场气氛十分愉快而热烈。垃圾分类小游戏不仅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提高了整体凝聚力,还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垃圾分类知识,实现玩乐与学习两不误。

1.书写红色书签.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