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创意灯笼,情暖中秋”——“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3

  弘扬节日文化,涵育家国情怀。中秋佳节将至,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发掘中秋文化内涵,9月18日,我局开展“创意灯笼,情暖中秋”——“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实践活动,以生动活泼的中秋节活动,让干部职工充分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分享了“中秋的来源”“中秋的风俗”,接着工作人员讲解了本次灯笼的制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将事先制作好的样品展示出来供大家参考。大家经过认真学习后积极动手制作,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讨论、互相帮助,最后,伴随着欢声笑语,制作出一个个精美别致的小灯笼。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了制作灯笼的乐趣,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并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感染凝聚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营造了中秋节的浓烈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