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广东美峰数字印刷科技有限公司年印刷400万平方米不干胶标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23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广东美峰数字印刷科技有限公司年印刷400万平方米不干胶标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4月28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清远市广清产业园广州路1号企业服务中心613,邮编:511500;

  联系电话:0763-697975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美峰数字印刷科技有限公司年印刷400万平方米不干胶标签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美峰数字印刷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中心坐标:北纬23°29′46.49″;东经112°59′31.38″)

环评机构:

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占地面积15402.40m2,建筑面积51876.41m2,共建设五栋楼,一栋5层综合生产楼、一栋6层研发办公楼、一栋11层A栋厂房、一栋5层B栋厂房和一栋7层C栋厂房。本次项目只使用综合生产楼第二层,其他楼层暂不作用途,留给公司日后发展需要;综合生产楼二楼主要分为生产车间、产品检验区及放置区;研发办公楼一楼为员工食堂,部分楼层主要为值班宿舍、员工及管理层办公区域,其他留给公司日后发展需要;A、B、C栋厂房,本次不作使用,留给公司日后发展需要。本项目建成后年印刷不干胶标签共400万平方米,共设员工50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本项目建设期间,对周围环境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特别是施工噪声、扬尘及污水的影响较为明显。因此,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需按照报告中所提出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防护措施,并加强施工过程管理,开展文明施工活动,可减少建设期间施工活动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二、运营期

1、废水

本项目无生产废水排放。项目外排污水主要为生活污水。食堂废水经隔油隔渣池、办公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达到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标准与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较严值要求后经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乐排河;因此,项目废水对周边地表水环境基本无影响。

2、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为油墨印刷产生的VOCs、备用发电机尾气以及食堂油烟。

本项目印刷过程中产生的VOCs采用集气软管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处理装置处理后经23米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有组织有机废气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5-2010)表2中平版印刷(不含以金属、陶瓷、玻璃为承印物的平版印刷)、柔性版印刷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有机废气执行《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5-2010)表3排放限值,即总VOCs排放浓度≤2mg/m3

备用发电机废气通过专用烟道引至发电机所在构筑物楼顶排放,备用发电机废气中SO2、NOx、烟尘的排放浓度均达到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二级标准要求。

厨房油烟经高效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经排风管引至楼顶高空排放,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

因此,项目废气在落实上述治理设施的情况下,污染物排放对周围环境空气的影响较小。

3、噪声

本项目通过对噪声源采取基础减振、减噪等措施,使得项目产生的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其对周围环境的不良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一般固体废物、危险废物。项目员工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生产过程产生的废包装材料和废标签纸经收集后交由废品回收单位回收处理;废活性炭、废柔性版、废柔性版边角料、含感光树脂废水等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餐厨垃圾和废油脂交专业公司处理。综上所述,项目固体废物经采取相关的措施后,可以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和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直接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