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广东俏尔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00万片面膜、50吨冻干粉、650吨爽肤水、400吨护手霜、240吨面霜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30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广东俏尔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00万片面膜、50吨冻干粉、650吨爽肤水、400吨护手霜、240吨面霜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0年4月30日至2020年 5月9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清远市广清产业园广州路1号企业服务中心613,邮编:511500

  联系电话:0763-697975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俏尔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00万片面膜、50吨冻干粉、650吨爽肤水、400吨护手霜、240吨面霜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俏尔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清远市石角镇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内(中心坐标:北纬23°29'43.05";东经112°58'47.36")

环评机构:

深圳市百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租用已有厂房进行建设,项目占地面积为1425.6m2,总建筑面积为5599.4m2。本项目主要从事日用化学品的生产,生产规模为年产4000万片面膜、50吨冻干粉、650吨爽肤水、400吨护手霜和240吨面霜。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占总投资1.25%。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本项目租赁已有厂房进行建设,施工期主要为厂房装修、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及设备安装。项目对周围环境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主要为施工噪声及扬尘的影响。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需按照报告中所提出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防护措施,并加强施工过程管理,开展文明施工活动,可减少建设期间施工活动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二、运营期

1、废气

本项目的主要大气污染源是日用化学品投料、混合、搅拌、乳化、灌装、喷码工序产生的粉尘和有机废气、自建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恶臭气体以及实验室产生的有机废气。项目日用化学品投料、混合、搅拌、乳化、灌装、喷码工序产生的粉尘和有机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引至一套“水喷淋+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25米高排气筒高空排放,VOCs有组织排放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4-2010)中总VOCS第Ⅱ时段限值的要求,粉尘有组织排放浓度及速率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中第二时段二级排放限值的要求;无组织VOCs无组织通过加强车间通风换气和大气扩散后,其厂界排放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4-2010)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厂区内VOCs排放浓度可以达到《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8722-2019)附录A表A.1无组织排放限值;厂界粉尘无组织排放达到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因此,项目废气在落实上述治理设施的情况下,污染物排放对周围环境空气的影响较小。

2、废水

本项目废水主要为混合废水(日用化学品设备清洗废水、实验仪器清洗废水、车间清洁废水)、员工生活污水及纯水装置产生的浓水。混合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员工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达到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标准与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较严者的要求后与纯水装置产生的浓水一同经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处理达标后排入乐排河。因此,项目废水对周边地表水环境基本无影响。

3、噪声

项目生产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经厂房阻隔后,正常情况下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其对周围环境的不良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项目员工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原料包装桶及纯水装置产生的废滤芯经收集后交由原供应商回收处理;废包装袋交由资源回收公司回收利用;喷淋塔循环水槽产生的废渣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填埋;废饱和活性炭、实验室产生的检测废液和固体废物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自建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按鉴别后所属固体废物类别处理方法处理。综上所述,项目固体废弃物经采取相关的措施后,可以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和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直接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