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广东图恩新材料一体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15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拟对广东图恩新材料一体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0年10月15日至2020年  10月21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邮编:511500

  联系电话:0763-697975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图恩新材料一体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图恩新材料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广清产业园园区内(中心坐标:N23°30′5.43″,E112°59′27.89"

环评机构: 

深圳华越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广东图恩新材料有限公司拟在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广清产业园园区内建设广东图恩新材料一体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本项目占地面积14140.74m2,中心坐标为:N23°30′5.43″,E112°59′27.89",主体建设内容为生产车间、综合楼、设备房、值班室等。本公司主要从事聚氨酯组合料、尼龙隔热条的生产,年产10000吨聚氨酯组合料、1500吨尼龙隔热条。项目生产工艺为投料、搅拌、分装、挤出、盘卷。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本项目施工期间,项目对环境的影响主要是施工扬尘、施工机械、运输车辆作业时排放的尾气对环境空气的污染,施工噪声对声环境的影响等。但此影响具有暂时性,随着施工的结束该影响也即消失。建设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和当地有关法律法规,实行文明施工,并采取有效的减缓措施,施工期的环境影响是可接受的。

二、营运期

一、施工期

本项目施工期间,项目对环境的影响主要是施工扬尘、施工机械、运输车辆作业时排放的尾气对环境空气的污染,施工噪声对声环境的影响等。但此影响具有暂时性,随着施工的结束该影响也即消失。建设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和当地有关法律法规,实行文明施工,并采取有效的减缓措施,施工期的环境影响是可接受的。

二、营运期

1、废水

本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员工生活污水和食堂废水)。本项目员工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食堂废水经三级隔油隔渣池处理后达到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标准与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较严者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乐排河。本项目运营期生活污水水量较少,水质比较简单,在采取了上述污水治理措施对周边水环境影响很小。

废气、

本项目营运期的废气主要为聚氨酯组合料生产废气、储罐区废气、尼龙隔热条生产废气以及备用发电机废气,污染物主要为颗粒物和VOCs、非甲烷总烃、SO2、NOx。

①聚氨酯组合料生产线产生的粉尘和VOCs废气采用集气罩收集后与尼龙隔热条生产线产生的非甲烷总烃废气采用集气罩收集后一起经“生物喷淋塔+活性炭吸附箱”处理,经处理后VOCs、颗粒物排放浓度可达到《涂料、油墨及胶粘剂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7824-2019)表1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其他污染控制要求;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可达到《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表4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处理达标后21m高的1#排气筒排放;②备用发电机尾气排放浓度可满足《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中工艺废气第二时段限值的要求;③食堂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23.95m高的3#排气筒排放;④生产车间一1F产生的无组织粉尘、VOCs通过加强车间通风和大气扩散后,厂界无组织粉尘排放浓度可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颗粒物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厂界无组织VOCs排放浓度可达到《涂料、油墨及胶粘剂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7824-2019)附录B中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限值要求;⑤生产车间一2F产生的无组织非甲烷总烃通过加强车间通风和大气扩散后,厂界无组织排放浓度可达到《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表9企业边界大气污染物浓度限值。因此,项目废气在落实上述治理设施的情况下,污染物排放对周围环境空气的影响较小。

噪声

项目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通过厂房、厂区绿化植被、围墙的阻隔和距离的衰减后,正常情况厂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固废

本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有实验室废液、废活性炭、废包装桶、废包装袋、员工生活垃圾、餐饮垃圾及废油脂。

废包装桶和废包装袋属于一般固废,定期外售物资回收公司;实验室废液和废活性炭属于危险固废,定期委托有资质且具备相应处理能力的公司进行处置;员工生活垃圾由本项目企业收集后,暂存于生活垃圾桶,每天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餐饮垃圾及废油脂属于一般固废,交由专门回收餐厨垃圾的单位回收处理。在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产生的所有固体废弃物均得到妥善处置,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