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广清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拟对广东鑫洁化妆品有限公司鑫洁化妆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04

  根据广东鑫洁化妆品有限公司鑫洁化妆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2月4日至2024年2月8日(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反映。

  联系地址:清远市广清产业园广州路1号企业服务中心706,邮编:511500
    联系电话:0763-697975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鑫洁化妆品有限公司鑫洁化妆品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鑫洁化妆品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广拓街2号广东鑫美鑫化妆品有限公司1号厂房

环评机构: 

深圳云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年产5760吨洗发水、3840吨沐浴露、6907吨面霜、1349吨面膜、4512吨牙膏建设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20万元,占总投资4%。项目总占地面积8900m2,总建筑面积44500m2。项目建成后规划年产5760吨洗发水、3840吨沐浴露、6907吨面霜、1349吨面膜、4512吨牙膏。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项目产生的生产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站预处理后、员工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与反渗透净水机产生的浓水一同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2)废气:项目加热、乳化搅拌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经收集后通过“水喷淋塔+两级活性炭吸附箱”处理达标排放;天然气蒸汽锅炉产生的天然气燃烧废气经收集后通过一条排气筒达标排放;粉末原料投料设置在独立投料间,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布袋除尘器处理达标排放。

(3)声环境:噪声经厂房和围墙屏蔽衰减作用后,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4)固废: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员工生活垃圾、废包装材料、喷淋塔沉渣、自建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反渗透净水机更换的废滤芯、实验室检测废液、实验室固废、废油墨瓶以及废活性炭。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定期委托资源回收单位利用;反渗透净水机更换的废滤芯收集后交由供应商回收利用;喷淋塔沉渣交由一般固废回收单位处理处置;自建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收集后交由专业污泥回收单位处理;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处理;实验室检测废液、实验室固废、废油墨瓶以及废活性炭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5)地下水:项目厂区采取水泥硬底化等措施。

(6)环境风险: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防止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