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8日,清远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及市委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义,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坚决纠治明目张胆、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吃喝风”问题,彻底纠治“舌尖上的腐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到纠治“四风”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深入推进违规吃喝问题整治落地见效。各级党组、党支部要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党组(支部)书记要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监管,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监管,层层压实责任;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逐条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做到源头防治,推动长效常治;要处理好正常接待与违规吃喝的关系,盯住“关键少数”,防止问题隐形变异,坚持从严从速处理处置。三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动生态环境系统各项事业上台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懂纪法知敬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要进一步夯实作风,擅于发现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做到会担当、优服务、真监管;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要进一步加强统筹与谋划,将专项整治工作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年度目标及重点工作任务、疫情防控及“一岗双责”工作等有机结合,一并推进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