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13


  为进一步推动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2020年9月2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季度)工作推进会在清远大厦8楼803会议室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赵志雄副局长通报了2020年前三季度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截至目前,清远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发现线索129条,其中群众举报线索7条,推进工作中摸排48条,其他部门移交74条。

  佛冈查处外来非法倾倒固体废物环境案件中,共刑拘41人,取保候审12人,监视居住1人,逮捕27人,网追3人,移送起诉29人,扣车22辆。此外,清远市生态环境局佛冈分局还对应予行政处罚的相关个人罚款35.5万元。

  在行业治乱清理整治“小散乱污”企业中。2020年8月,清远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138人次,检查企业883家,责令整改企业59家,处罚企业数16宗,处罚金额118.663万元。清远市“散乱污”工业企业3175家,完成整治2242家。

  此外赵志雄副局长还特别提醒,今年是扫黑除恶攻坚的收官之年,各相关单位要特别注意做好长效管理、建章立制、完善档案、准备迎接上级考核。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和市公安局的相关负责同志还介绍了近期在英德市白沙镇等地区开展打击盗产稀土资源整治行业乱象的相关行动。与会干部就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