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21

  为进一步推动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2020年12月1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季度)工作推进会在清远大厦8楼810会议室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市生态环境局刘元鑫四级调研员通报了以下情况:

  1、10月21日我局接到清新区太平镇居民电话投诉反映某混凝土公司涉黑恶。我局高度重视,组织工作组赶赴清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混凝土公司、当地村委会、村小组及派出所逐一核查,查清:1、关于群众电话投诉某混凝土公司环评审批文件中村小组公章假造的问题。经查,真实情况是村委会召集各村民小组负责人集中于村委会为《环境影响报告表》附件13现场加盖了村民小组公章。该村小组的公章由负责人林某某亲自加盖;2、清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对混凝土公司的环保审批时,未能充分听取当地群众意见;经核查,清新分局混凝土公司的行政审批程序合法,并无违法违规现象。3、村民反映在举报混凝土公司后曾受到黑恶势力威胁的问题。经向当地派出所了解:从2019年年底至今,当地派出所未接到该村群众有关混凝土公司涉黑涉恶或村民受到威胁的相关投诉电话,故反映情况不实。

  2、2020年11月13日按照市扫黑办统一安排,我局赵志雄副局长参加了全市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发布了我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及行业治乱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3、2020年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发现线索130条,其中群众举报线索8条,摸排48条,接受其他部门移交74条,以上工作均已查清并已结案归档。

  在重点打击方向,三年来,我市发生倾倒固废危废案件44宗,其中23宗涉危废。已完成固废危废清理31宗、危废原地暂存,正协调处置6宗;生态环境部门向公安部门移送案件31宗,公安部门已立案30宗,法院已判决9宗,待判决1宗,检察院正审查起诉案件1宗。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因污染环境案件共刑事拘留117人,逮捕97人。

  此外刘元鑫四级调研员还提醒,今年是扫黑除恶攻坚的收官之年,各相关单位要特别注意做好“六清”工作,准备迎接上级考核。

  与会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还介绍了所在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各单位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并就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8687698874345524f2af8651e4b779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