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第四季度清远市在建工程安全防护用品和建筑材料质量抽检结果及动态记分情况通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25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有关企业:

为了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用品和相关建筑材料的监督管理,防止不合格安全网、钢管、扣件、粉煤灰、水泥、砂、石等进入施工现场,影响安全生产及建设工程质量,我局每季度对全市在建工程安全防护用品和建筑材料质量抽检结果,依法对不符合要求和规范的用品(材料)进行处理并对责任单位进行动态扣分。现将第四季度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送)检情况

   (一)安全网检测

清远市第四季度安全网常规送检86组,送检合格率为100%;监督抽检25组,抽检合格率为76%。检测项目包括安全网样品的耐贯穿性、耐冲击性、阻燃性。其中山东滨州闽安塑料化纤有限公司、山东滨州双保绳王有限公司的安全网常规送检、监督抽检合格率均为100%。滨州振翔网业有限公司、惠民县金旺化纤绳网厂、山东滨州八匹马塑料化纤制品有限公司、山东滨州华怡化纤绳网有限公司、沈阳先锋网业有限公司的安全网各抽检1组,耐冲击性能、耐贯穿性能未达标,抽检合格率为零(详见附件1)。

   (二)钢管检测

建筑用钢管常规送检79组,1组未达标,送检合格率为98.73%;监督抽检6组,1组未达标,抽检合格率为83.33%。其中天津市宝来钢管有限公司的钢管抽检3组,1组拉伸性能不达标,抽检合格率为67%;佛山市辰通钢管有限公司的钢管送检1组,1组弯曲性能不达标,送检合格率为零(详见附件2)。

   (三)扣件检测

建筑扣件共送检83组,送检合格率为100%;监督抽检10组,抽检合格率为30%。其中河北亿安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的扣件抽检6组,3组不达标,抽检合格率为50%;亿杰、云南云海玛钢有限公司的扣件各抽检2组,均不达标,抽检合格率为零(详见附件3)。

   (四)建筑材料(粉煤灰)检测

建筑材料粉煤灰常规送检20组,送检合格率为95%;监督抽检1组,抽检合格率为100%。其中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远粤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建筑材料粉煤灰送检2组,1组游离氧化钙不达标,送检合格率为50%。(详见附件4)。

   (五)建筑材料(水泥)检测

建筑材料水泥常规送检34组,监督抽检1组,合格率均为100%。其中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远粤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建筑材料水泥送检、抽检合格率均为100%(详见附件5)。

   (六)建筑材料(砂)检测

建筑材料砂常规送检32组,送检合格率为100%;监督抽检23组,2组不合格,抽检合格率为91.3%。其中,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远粤混凝土有限公司、清远市威信混凝土有限公司、阳山县凯诚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建筑材料砂送检、抽检合格率均为100%。英德市华力混凝土有限公司、清远市润城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建筑材料砂各抽检2组,均有1组石粉含量不达标,抽检合格率为50%(详见附件6)。

   (七)建筑材料(石)检测

建筑材料石送检25组,3组不达标,送检合格率为88%。其中,清远市顺丰混凝土有限公司送检4组,1组找不到相应级配,送检合格率为75%;清远市顺丰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建筑材料石送检3组,1组找不到相应级配,送检合格率为66.67%;连州市合创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建筑材料石送检2组,1组找不到相应级配,送检合格率为50%(详见附件7)。

二、动态扣分情况

全市第四季度动态记分条目总计382条,其中建设单位1条,施工单位64条,监理单位32条,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1条,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2条,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115条,施工企业项目专职安全员77条,总监理工程师84条,专业监理工程师6条。

从市及各县(市、区)监督机构的动态记分情况看,清远市辖项目动态记分148条,清新87条,阳山40条,佛冈36条,连州28条,连南19条,英德15条,清城6条,连山3条,工业园0条。清远市辖、清新区站、阳山站动态记分工作做得相对较好(详见附件8),记分条数较少的监督机构应持续加大动态记分实施力度。我局已把动态记分管理情况纳入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考核的指标,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并将评分情况报送市安委办,作为对各县(市、区)政府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的指标之一。

三、进一步工作要求

(一)全市各县(市、区)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严格实行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动态记分,加大对各方责任主体的监管力度,强化质量安全动态管理,促进建筑施工、工程监理企业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各县(市、区)监督机构要增强实施质量安全动态记分的主动性,将其作为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对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的监管,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二)各施工、监理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网、钢管、扣件、混凝土试件、粉煤灰、水泥、砂、石的使用管理工作,认真检查在建工地使用的安全网、钢管、扣件、混凝土试件、粉煤灰、水泥、砂、石的产品质量,未经检测合格的,严禁投入使用。

(三)监理单位应认真履行职责,委派专业监理工程师对施工单位项目的预拌混凝土承包单位资质审查、试验计划报审和施工方案等进行审核。监理单位应编制混凝土工程监理细则,并经总监理工程师审核批准后组织实施。监理单位应安排监理人员对预拌混凝土浇筑过程实施旁站监理,并留存相关资料备查。

(四)各施工、监理等企业请及时登录省住建厅动态管理信息平台,查阅企业人员记分信息。

(五)各有关单位对照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分析,举一反三,闭环整改。同时,各属地住建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建筑材料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整改,确保建筑工程质量。


    附件:1.2023清远市第四季度安全网检测情况统计表

          2.2023清远市第四季度钢管检测情况统计表

          3.2023清远市第四季度扣件检测情况统计表

          4.2023清远市第四季度建筑材料(粉煤灰)质量检测情况统计表

                         5.2023清远市第四季度建筑材料(水泥)质量检测情况统计表

                         6.2023清远市第四季度建筑材料(砂)质量检测情况统计表

                         7.2023清远市第四季度建筑材料(石)质量检测情况统计表

                         8.2023年第四季度清远市(含各县、市、区)记分情况汇总表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1月25日





 
                                                                       
1.2023年清远市第四季度安全网检测情况统计表.xls                                                                         
2.2023年清远市第四季度钢管检测情况统计表.xls                                                                         
3.2023年清远市第四季度钢管脚手架扣件检测情况统计表.xls                                                                         
4.2023年清远市第四季度建筑材料(粉煤灰)质量检测情况统计表.doc                                                                         
5.2023年清远市第四季度建筑材料(水泥)质量检测情况统计表.doc                                                                         
6.2023年清远市第四季度建筑材料(砂)质量检测情况统计表.doc                                                                         
7.2023年清远市第四季度建筑材料(石)质量检测情况统计表.doc                                                                         
8.2023年第四季度清远市(含各县、市、区)记分情况汇总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